請讓 Ubuntu 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

Ubuntu 7.04 這版官方又開始送光碟了,然而我覺得,是否應該讓 Ubuntu 的光碟以及航運等派送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而不是「見到有免費的東西可以拿,所以你也去索取」?實際上你用的網路可能再怎麼慢,放著給它抓 ISO image 也應該不用六到十週的時間吧?但是有些地區,他們或許有電腦,但是沒有夠大的網路頻寬(即時在網路密度超高的台灣,仍有這種資訊基礎建設相對較為匱乏的地方),這時一張 Ubuntu 的免費光碟對他們的意義,和對於你我這種可泡在網路一整天的人相比,其力量是相差千百倍的。

這就好比說,過去在交大唸書的長輩幫我燒的一張 FreeBSD,或幫我帶的一套 OS/2 Warp,或者甚至是一套 assembler 或 compiler,對他們而言是垂手可得,但是在當時那個民間只有數據機、甚至連數據機都沒有的時代,對一個晚生後輩而言,只覺得那光碟或外盒隱隱有一道光芒,而長輩的頭上也彷彿有光環圍繞,如此的感動。

這世界還是有很多人,需要這麼一套基礎軟體,為他們打開某些無形的「門」,請讓 Ubuntu 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吧!或者你行有餘力,更可以幫忙燒錄、散佈這些自由軟體。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請讓 Ubuntu 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中有 2 則留言

  1. 「Hiroshi Yui」的個人頭像

    謝謝您 < (_ _)>

  2. 「Victor」的個人頭像

    忍不住想留個言說:說得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