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盤古開天至今最好裝的 Linux 發行版

Ubuntu 7.04!

雖然電腦應該閒不下來更換 OS 的,不過我還是忍不住新版的聲聲招喚,狠下心來把雖然整體表現有點兩光、但也用了半年的 6.10 換成小鹿亂撞(Feisty Fawn) 7.04。

整個安裝過程平順到令人打呵欠,沒有什麼意外,甚至少掉很多過去照例要手動祭出編輯器修改設定檔的場合,像是 sources.list 就是一例;一些常見的 binary blob 也是先裝再提醒你自己多保重秀個免責聲明;Compiz 的 3D 桌面特效選個選項就馬上能用了。

也就因為這樣,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為這平淡的過程寫結尾。啊,想要安裝光碟的人再跟我接洽吧,這東西不需要什麼 KMS 就能啟動了,不需要什麼高檔顯示卡就能跑桌面特效了(以上就是在嘲諷某 M 社的 NT 6.0),甚至安裝光碟(還不需要用到 DVD)本身就是一個 Live 系統,真的不想安裝也可以直接拿來用,完全不勉強你。這麼好康的東西,您怎能不心動?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