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 Web 2015 Day 1

報到的時候由於不諳動線規劃,所以跟報到櫃台人員發生一點誤會,主要責任還是在我,是我修養不到家。雖然後來跟對方道歉了,但是在這裡還是想要再次跟當事人表示歉意。

JavaScript 老爸的演講很精彩,回顧與展望了 JS 的發展,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 asm.js 的威力展示。(爆)

接下來雖然我選擇聽蔡學鏞的場次,起初是基於追星的心態,畢竟受他超高水準的譯作獲益不少,且很少人的譯者序可以寫到比作者序還引人入勝的。但是真正聽過他講其個人獨創的 3D 架構方法,就有種「聽過這場就值得這報名費了」的滿足感,這是真正知道如何治學的人,將其心得化為有系統的知識,再用易懂的敘述講給別人知曉。我只能說:「佩服!」

再來我原本打算要聽拓元的場次,卻臨時改變心意去聽獎金獵人如何逃離 Drupal 的泥淖。很可惜沒聽到他們如何處理原有資料庫,畢竟這才是重點。

下午第一場聽 KKTIX 的場次,重點就是他們並不是完全拋掉 Ruby on Rails,事實上還持續跟上最新版本。務實地將 Go 與 Rails 各自用在其擅場。

唐鳳的演說很鼓舞人心,其實這陣子我的情緒很低落,聽過唐鳳的演說,以及接下來 Art Pai 的場次後,有平復一些。

Mozilla 的場次很有意思,一般做手機的多螢幕是使用多個 user agent 或直接 mirroring,但是在 Firefox OS 上他們做的是單一 user agent 在不同螢幕顯示不同內容。

最後一場我聽 Paul Li 的場次講 frontend 的 BDD,講者真是太有趣了,滿滿的笑點讓我從頭忍笑到尾,但是演說的內容其實是很紮實的前端測試技術,聽完真的獲益良多。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