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帳號被鎖住

  • 前因:我在不瞭解 Twitter 新推出的驗證碼系統的情況下,糊里糊塗設定了啟用這個功能,但是中間一直平安無事。
  • 後果:
      1. 6 月 20 日:因為想要嘗試 Twitter 的 Firefox Marketplace 提供的 mobile Web 版,屢次被提示要取得 ‘temporary password’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便在電腦上想要先登出、再登入 Twitter 看看能否至少讓 cookie/session 環境單純化。悲劇從此開始。
      2. 往後,除了我已經在手機、平板上登入、取得 Android app 版 session/token? 的 Twitter 還可使用,其餘在 Web 上都要過第二關:填入 Twitter 發出的 verification code 手機簡訊。但是,台灣收不到。
      3. 6 月 20 日當天第一次透過 Twitter Help Center 發送求助訊息,沒有得到回應。
      4. 6 月 24 日白天再度發送求助訊息。
      5. 6 月 24 日夜間找到針對收不到簡訊的求助類別,再發送一則心想最恰當的分類的求助訊息。
      6. 找遍 help center 上任何可行的解法,包括發送 ‘GO’ 簡訊到 Twitter 都無法取消 login verification。
      7. 有人可能讀到這邊會覺得我很「盧」,但是請注意,在這種狀況下,我亦無從登入 help center 查看我之前發出的 ticket(s) 被處理的狀況,’Check your existing requests’ 功能一樣卡在要問我 verification code,加上我讀到前人的血淚控訴,我只能猜想我前面發的那些 tickets 可能根本就沒得到處理就被關掉,所以我只能摸黑一步一步找到最適合的管道反映問題。
      8. 6 月 25 日晚間,找到 [Mobile operator inquiries],寫客服信希望中華電信能開通與 Twitter 間的簡訊收發,不抱太大希望,但是至少我提了。
      9. 6 月 25 日晚間,感謝 @WanCW 幫忙測試,釐清了應該是 Twitter 雖然在輸入門號的表單中有列出台灣這幾家電信業者,但是尚不支援台灣電信系統商門號,而我卻不知如何地跳過了防呆程式檢查、啟用 login verification。
      10. 6 月 26 日下午,透過搜尋 Twitter 站內 tweets,發現並不是只有我收不到驗證碼。
      11. 6 月 26 日下午,嘗試在備用帳號測試問題成因,發現如果我將介面語言與原帳號一樣設為日本語,則在 Mobile -> Add your mobile phone to your account介面會因為日本行動電話的簡訊系統比較特殊(可以說是類 SMTP)而不一樣,需要發送一則空白簡訊 (email) 到 verify@twtr.jp 驗證手機門號為本人所有。猜想 Twitter 在這裡的邏輯頭一步錯,後面跟著錯,介面語言跟所在國家、地區怎麼可以混淆?今天我慣用日本語介面,但是我住在台灣,使用的是台灣的行動電話業者服務,怎麼可以用我的語言介面決定我的門號判定邏輯?
      12. 6 月 26 日晚間,送出前項的 bug report。
      13. 7 月 4 日晚間,經過八天沒消沒息的等候,按捺不住,再次發 support 訊息要求將帳號語言改回英文。
      14. 7 月 20 日早上,用手機訐譙了幾則 [1][2][3][4] 之後,出門上班,到辦公室收到 Twitter 回信通知已經幫我關掉驗證碼機制,終於取回帳號。
  • 心得:
    • 新的認證機制做了不夠防呆的防呆,所以我這個呆子中招了,我自認有錯,不怪誰。
    • 建議大家(至少是在台灣的大家)先別使用這個機制,或許還可以讀讀這篇
    • Twitter 的 help center,最好不要有機會去跟他們打交道,不然習慣了日式、台式服務效率,可能會青筋爆發、想要大聲訐譙。
    • 該是時候漸漸 de-twitter-ize、不要過於依賴 Twitter 了。只是捨不得在上面長期以來建立的 Twitterverse。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Twitter 帳號被鎖住〉中有 17 則留言

  1. 「wen」的個人頭像
    wen

    要撥號到手機給認證碼 但一直按都沒接到電話
    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崩潰了

  2. 「Miao」的個人頭像
    Miao

    說要撥號到手機給認證碼
    但按了很多次都沒有接到電話

  3. 「卡在Twitter登入的人」的個人頭像
    卡在Twitter登入的人

    「輸入與你的 Twitter 帳戶關聯的使用者名稱,以認證你的身份。你的使用者名稱開頭為 @ 符號。」

    想請問這段話是甚麼意思 我青筋已經抱出來了
    求消筋的辦法。

  4. 「SANIN」的個人頭像
    SANIN

    你好
    我這邊的情況是可以登入
    但他一直顯示”若要完成帳戶的設定, 請加入你的電話號碼。”
    但點進去卻跑不出任何畫面
    就算用設定裡的行動裝置設定也白屏
    請問有甚麼解決方式嗎
    謝謝…

  5. 「David」的個人頭像
    David

    看來很多人還是收不到驗證碼
    我也收不到,然後昨天生氣多點了幾次
    他現在叫我24小時後再嘗試XD

  6. 「Yao」的個人頭像
    Yao

    謝謝版大,今天晚上突然間又收得到認證簡訊了,所以我已經自行取消掉這可怕的簡訊服務了…

    謝謝版大熱心提供解答 !

  7. 「Hiroshi Yui」的個人頭像

    沒有,都是程式自動掃描問題後回傳可能的解決辦法。最好的方法就是想好如何詳細描述你的問題,然後只發一次求助後,就靜靜等候,中間可以每隔一陣子就利用你還可以使用的 Twitter App 發 tweets(用英文),讓客服知道你是真的不能登入。

    重複發求助真的不會比較快,但是如果你的問題描述不清,客服有可能直接關掉你發的求助 ticket 不理你,所以請你若真的發現有什麼漏了沒講的,再重發 ticket。

  8. 「Yao」的個人頭像
    Yao

    另外,抱歉想請問大大,您前後寄這麼多次,那除了收到機器人的回應外,中間還有收到真人回復嗎? 還是說除了一開始的機器人回信外,接下來就是一個月後的人工回復通知您幫您解除簡訊認證?

  9. 「Yao」的個人頭像
    Yao

    謝謝大大回覆!
    我一開始時想啟用簡訊認證,但因為收不到認證簡訊就作罷。但三月底時,一試卻突然間收得到簡訊,於是我便啟用了,但前兩天登出後,發現要登進去卻完全收不到簡訊。整個心涼了一半。

    看了TWITTER裡面的說明,還有機器人給我的回覆,我有試過大大第六項所提的步驟,發送「GO」還有其餘什麼「START」、「STOP」,不過通通無用。

    其中機器人給我的回覆中提到「 Try texting GO to your Twitter short code. 」
    我的門號遠傳電信的,但它沒有在Short Code中列表中,
    於是我的「GO」是傳給它提供給沒有在短碼清單的英國、德國跟芬蘭的Long code以及當初發登入認證碼給我的號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無法取消掉…
    看來只能等官方取消,或者我能再次收到簡訊…

  10. 「Hiroshi Yui」的個人頭像

    我不是用寄信的,而是用 Twitter Help Center 填報,請見 3.

    關於 11. 我的帳號被鎖住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把 Twitter 語言介面改成日本語,導致我收不到認證碼簡訊,因為日本的簡訊系統跟一般的 SMS 不一樣。解決方法主要還是關掉驗證碼檢查,要求幫我改回英語介面,只是我想如果 help center 懷疑我是非本人一直不幫我取回帳號,至少改回英語介面我還有機會透過 6. 的方式重設。

    在自己的 Twitter App 發送一些訊息說明自己的 Twitter Web 帳號被鎖住了,是很有用的佐證。

    當然要用英文,寫中文沒用。

  11. 「Yao」的個人頭像
    Yao

    抱歉,想再請問一下,大大您當初寄信是寄給「support@twitter.com」嗎?
    怕這個回答都會是機器人,但好像找不到有其他相關信箱。
    另外 用英文、中文都可以嗎?

  12. 「Yao」的個人頭像
    Yao

    大哥您好。小弟目前遇到跟你一樣的狀況,就是有啟動簡訊認證,但是現在簡訊認證完全收不到,只剩下手機跟平板上的Twitter App還保留登入狀態,Twitter App裡面也完全沒有附設能取消簡訊認證的功能。

    看到大大您這篇讓我燃起一線希望。
    想請問大大兩點
    1. 11、13項大大您所提的其實小弟看不是很懂。不過這兩項跟Twitter幫您解鎖有關聯性嗎?
    2. 寄信給Twitter,除了說明認證問題外,需不需額外附上什麼資料,或在Twitter(手機、平板)上發文,已證明自己確實是該帳號的持有人呢?

  13. 「lala」的個人頭像
    lala

    他也是帳號密碼正確,但會要求一個臨時碼,然後就登不進去了,我想狀況是一樣的。

    1. 「Hiroshi Yui」的個人頭像

      一定要寫清楚問題是收不到 verification code,客服系統會掃描問題內容,然後彈回一封電子郵件,列出可能的解答,根據經驗通常是完全沒用的。

      然後記得回覆那封信表示完全沒有用,這樣才會進入人工處理問題的階段。接下來只能祈禱不要遇到一個態度吊兒郎當的,而是一個好客服,會真正幫忙解決問題。不要因為隔幾天沒收到回應就又再發一則求助 ticket,那真的沒用,我看過去的紀錄,有的是直接被關掉,理都沒理。

      Twitter 的服務真的要看人、碰運氣,我也只能祝你們好運。

  14. 「lala」的個人頭像
    lala

    請問如何向twitter關掉驗證碼機制?
    我同學手機一登出就無法登入,連web也一樣,他目前快要一個月沒使用了,用英文寄了一堆信他只回查詢Twitter support center,完全不知道如何處理……

    1. 「Hiroshi Yui」的個人頭像

      無法登入是怎麼個無法登入?我的例子是帳號、密碼正確,但是會問我驗證碼(不是密碼),如果你同學的例子跟我不一樣,那就不適用我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