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 Stylish

我非常喜歡 Stylish 這個 Firefox 附加元件,主要是用來自訂 CSS、遮掉網站一些不想看到的內容。

譬如說,我覺得 Twitter 的 Following & Followers 其實是一種心理干擾,所以我要關掉這個區塊 (.your-activity),就寫:

@namespace url(http://www.w3.org/1999/xhtml);
 
@-moz-document domain("twitter.com") {
  .your-activity { display: none; }
}

於是這區塊就被我設定為不顯示 (display: none;) 了。

又譬如說,其實我自從用過 HEMiDEMi 後就認為首頁推文排行榜是個可以被蓄意操作、洗版的壞設計,而偏偏 Plurk 又開始玩這種玩意兒,還擺在原本最常按的邊邊角角「個人檔案」連結旁,一不小心就會按到。此時,Stylish 仍是我的好朋友:

@namespace url(http://www.w3.org/1999/xhtml);
 
@-moz-document domain("plurk.com") {
  a.front { display: none; }
}

這樣就可以把那個「首頁」連結消掉。

還有,如果遇到一些搞怪的 IE only 網站,有時透過 Stylish 也能自力救濟,比如之前我寫過的「讓 Firefox + Stylish 能『正常』顯示考選部考畢試題」。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