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免驚

前陣子,某天,腦中突然響起一首歌,停不下來,很電波

這首歌是伍佰的「小姐免驚」。

原先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想在腦中哼「小姐免驚」,但是前天排休假之後,我突然瞭解了,這是潛意識要我「休假免驚」(認真)。如果前天我不排休假,或許我反而才會驚嚇不已,因為那天是地方特考報名手續的最後一天、報名文件寄件期限的倒數第二天,而報名所需的畢業證書,我放在家裡;並且,原本我就想找個上旬的日子排休,或湊個中秋連休,卻都因為業務緊軋而未果,整個人心理狀態如健診當時諮商師跟我說的「發條繃太緊」,最好找個時間緩衝一下。

大前天晚上趕著洗證件照片、到超商繳報名費。接著前天又大清早趕回宜蘭把畢業證書翻出來影印、跑郵局完成寄件,至此才暫時止住心內的驚惶。

接著又衝去羅東的銀行開戶。平常日的環市道路,近午時分,幾無車馬喧,非常喜歡這種恬靜的感覺。因為安靜,也讓我察覺後輪似乎某幾根幅條偏軟,騎乘時由於受力不均,發出噫喔噫喔的拉扯異音,需要再作調整;前變速器也有些問題,要一併找時間維修。

之所以再去開戶,也是源於某天睡醒,突然察覺自己一事無成、蹉跎韶光,很是悲哀,心想至少要學著理財吧,就想去開一個多合一戶頭。無奈因為近年來詐騙猖獗,銀行業者多要求客戶需在離戶籍地最近的分行開戶,亦提高開戶金額,以抑制人頭帳戶,我也只好趁此休假,回來順道辦理。

再衝回宜蘭後,由於沒有約到人,只好自己一個人跑去吃魚丸米粉,解決中餐;之後又去逛還沒去過的蘭城新月誠品、湯姆熊。終於玩到 Street Fighter Ⅳ,讓身為格鬥遊戲迷、又身處大型電玩沙漠的我好感動;同時也頭一次玩到華語歌曲版的太鼓達人,在我個人的大型電玩歷程中,除了臺灣鈊象電子出的機台,這還是我頭一次玩到國外廠商推出在地化內容版本的大型電玩遊戲。

接著又跑回宜蘭大學看看。除了新的行政大樓,也發現圖書館的軟硬體改變不少,不免有些許人事已非的悵然、陌生感。

最後終於甘願滿足地回家吃晚餐,再帶著一點點不甘願地坐車重返魔都。

沒來由的話,我也不想閒閒沒事戰什麼「台北國」的偏見,只是當你呼吸了一天清新的空氣後,步出捷運南港站,又是一陣汽機車廢氣味撲鼻而來,當中的落差,怎能不讓人有所比較與感慨?你知道,你又回到魔都了。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