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到 Ubuntu 7.10

RIMG0121

昨天用 Ubuntu 7.10 Beta 安裝光碟,我大概重裝了有六次吧?最後發現,如果安裝時使用中文語系,那 migration 資料轉移選項不會出現,但是又在背景卡著不動,就這樣你看我、我看你、敵不動、我不動,到頭來才在預設的英文介面下一切真相大白。

如果安裝環境的網路出國頻寬不快 (譬如最近出國塞到爆的學網),記得先把軟體來源設為台灣的 mirror 站,這樣速度可能會快上千百倍之譜。

為了把資料備份出來,還跑了一趟景美順發買硬碟轉接線,結果裡面附的電源線是條歡樂線,完全沒有作用!只好跟別人暫借條線來用。這種將 IDE 或 Serial ATA 轉換為 USB 的線,其實可視為另一種型態的外接盒,只是普遍價格都比外接盒要低。如果工作場合不需時常在不同地方跑來跑去,用這種轉接線比較便宜,因為整顆硬碟就這樣裸露在外,散熱也不是大問題,只是相對地硬碟的保護要多留意。

安裝完,不要太快祭出 apt-get clean。善用 APTOnCD,這樣過程中下載的 deb 包可以整合成一張懶人光碟,日後要重建或新裝系統就會方便很多。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