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都好,這不重要

不管是哪一家的首頁,都缺了「社會」這種「左」分類,所以哪家都一樣。當「另類發聲」被又一個「全民上網」風潮壓過,我還是得從那些我不是最關心的「有趣」、「娛樂」、「休閒」之外找到我想看的東西。

大眾口味引導了分類架構的訂定,常民分類卻又因不同人有不同下法,到頭來根本不堪用。每天我都要用工人智慧再三過濾,但是我不覺得這是壞事,至少偶而我還是能從「有趣」、「娛樂」、「休閒」撈到一點感興趣的東西來看。

對於網站的忠誠,我也覺得這可以免了。

用這個例子可能會有指桑罵槐的意味,不過我沒有這樣的意思,畢竟主事者不同。我還蠻慶幸當年我沒有決定在 8d8d.com 架個人網站,即使它可能是台灣第一個可以讓使用者自訂 host name 的網頁空間服務 (後頭的 domain name 還是得從 8d8d.com 既有的一些網域名稱選擇,不過印象中都不是啥怪名稱),可以讓你的個人網站感覺起來比較…呃…專業一點。

結果,它 (資●人) 不久後泡沫垮了,倒了。

到目前看來,能夠維持基業、又不悖離創業精神的網站,數量實在不多。

現在的我,都對網站公司盡量抽離感情,那怕是免費還是付費服務皆然。我想,大概是因為害怕那「不離不棄,被當北七」經典名句,又再一次應驗在我使用的某某網路服務吧。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