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 (Beta) Linux 版 Flash Player

想把桌機整理給家中長輩使用,系統仍然維持 Ubuntu 不變。第一是因為這台組裝的時候,就沒有繳微軟稅取得 Windows,一直是 Linux & FreeBSD 交互在使用。二來 Ubuntu 其實已經很穩定、桌面環境也很好用了,長輩只是開瀏覽器上網、玩玩一些小遊戲而已,沒有必要再去大費周章另外找 Windows 來用。

這些小遊戲可能用 WINE 就能順利執行,或是 GNOME 底下已經有同樣玩法的彷似版本

而且 Mozilla Firefox 裝上 NoScript 再加一些調整後,「中標」的機會比起某競爭產品小太多了。每次收到那些「帳號被盜道歉信」就又氣惱又無奈。

在這樣的環境下,唯一的不定時炸彈,只剩三不五時會讓 Firefox 掛掉、還會讓新酷音輸入法發生吃字現象的 Adobe Flash Player 了。老實說,我討厭 Flash 就跟討厭 .doc 檔一樣。後者還能用 OpenOffice.org 應付,前者目前只能慢慢等 Adobe 放出沒有問題的 Flash Player。

Gnash 在幾小時前試過,就算號稱目前已經能播 YouTube 影片,在我這邊跑起來結果仍是慘不忍睹。Adobe 官版的程式雖然兩光兩光,但是在現在至少絕大部分場合比其他的開源相容品表現要正常。

於是逛啊逛、逛到 Linux 版本的官方開發網誌,看到”Penguin.SWF: Fullscreen Beta“這篇,馬上下載來當白老鼠。至少測到現在還沒出現吃字情形,也沒有回上一頁就卡死當機的情況。這幾天多測試看看不同的使用情況,沒問題的話就可以把電腦整理給長輩放心使用了。

Update 1: 還是不夠穩定,仍有讓 Firefox 直接 crash  掉的情況。

Update 2: 參考〈d.CAT- the RIA blog » flash player 重大安全性更新〉這篇的說法,這個版本可能也不安全了。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