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n-time 大車拼

在”Ruby Implementations Shootout: Ruby vs Yarv vs JRuby vs Gardens Point Ruby .NET vs Rubinius vs Cardinal“這篇裡頭的 Disclaimer 段落,作者已經事先打了預防針:

  • 不要過度解讀或太早下任何定論。這些饒富趣味的專案都有其存在的不同意義,也因此各有其長短處,而在本文當中不會提及這些。它們也都有其不同的穩定度與完成度。而且說實在的,其中有些專案還沒針對速度這個因素作最佳化。所以請將本文看待為一篇…呃,純趣味的實驗報告。
  • 這些實驗若在三個月或一年半載後重做,很可能結果就截然不同,I’ll be back!
  • 這些評比的範圍,受限於它們無法針對不同的專案個別功能特色去測定。它們僅堪稱為一組針對一般狀況下測定速度的評比項目。
  • 這些測試是在作者自己的電腦上面跑的,換成不同的環境,結果也可能不一樣。

而在該篇的 comments 裡,就可以看到各家說法,甚至有受評比的專案當事人親自回應(例如JRuby)。幾天前又有 XRuby 再創新紀錄的迴響出現。

所以呢,我看到針對這場評比,有網路朋友自己下了定論的說法,感到小小的…呃,遺憾。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