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或創業方向的期中檢討

原先認為投入 Android NDK 是個不錯的轉身方向,但是現在想來,當初實在太過天真。

以為競爭者會比較少,會比較講求實戰經驗與能力,實際上呢?競爭者會比較少,因為需要用到 Android NDK 的單位也沒多少;而在寥寥可數的職缺當中,要求 CS 本科系學位的,卻也並不罕見。

但是這幾個月並沒有徒勞,學會 Kotlin 語言、更新了比較 modern 的 Android 開發思維、把多年前的心願實現、證明自己確實有能力從內部程式到 UI/UX 顧及到各方面,設計出一個產品,找回自信心,都是紮紮實實的收穫。

真要說完全沒有機會找上門,也是有欠公允的。至少在 SNS 上,就有幾個老朋友,或僅有一面之緣甚至素未謀面的網友,介紹職缺給我,只是如果再顧及到工作地點與時間,這些機會需要長途通勤或是有 core hours,都會再回到我疼痛症狀發作的老問題,以及家庭照護的衝突。

如此一來,找沒有限制 core hours 的遠距工作機會,或是自己創業,就成了不得不為之的方向。做 Web 還是做 Android,做純軟還是軟硬整合,在這個方向之下,就都不是前提。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