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耳機接收器電池維修記

本來想幫 BOSE QC25 買一組專門的第三廠製藍牙轉接器,直接嵌在耳罩外殼上的那種,看起來俐落,不過礙於錢的問題,只好買下列這種不到兩百元的藍牙耳機接收器,將有線耳機轉為…不用直接接在電腦或手機的半有線、半無線耳機。這樣貓搗亂時,我才不會情急之下忘記自己還戴著耳機,而扯落電腦或手機。

踩到電池澎包地雷的藍牙耳機接收器。

結果我把這接收器的電充滿(恆亮藍燈)後,聽不到一首歌的時間,旋即沒電,非常無奈,拆開外殼後,一顆澎包的鋰聚合物電池就在眼前,很明顯地是電池損壞了。

量了一下這顆電池的尺寸,大約是3mm*8mm*7.5mm,充飽時電壓輸出 3.75V,再考慮機殼內的空間,就去網拍上尋找適合的代用品。沒想到,不找還好,一找才發現,幾乎各種尺寸、大大小小、寬窄胖瘦的鋰聚合物電池都有人生產與販售,真是開了眼界。最後買了401020 (4mm*10mm*20mm) 的電池回來換。

很盡力地找了一顆可以塞滿電池艙空間的代用電池,懷抱著電量會比原本的高的僥倖心態。

換好之後,機子果然就正常了,但是原本期待換大顆一點的電池,蓄電容量會比原本的高,待機時間會更長,然而充飽後,手機上回報電量只有 30%,就約等於原本電池的額定容量,看來是在電路上寫死了蓄電容量上限,是小小可惜的地方。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