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Arch Linux 臺灣社群」網站的一些元件

昨天更新了「Arch Linux 臺灣社群」網站的一些元件:

  • Twitter Bootstrap 不再使用常常會炸到自己的 Git submodule 來引入,改從 CDN 直接拉。少了一個隱藏地雷,應該也會提升不少人在自己電腦裡 host 一份 copy、幫忙貢獻的意願(吧?)
  • Twitter Bootstrap 從 2.3.1 大升級(20180417 補註:我已經記不得當下是用 2.3.1 還是 3.0 了,總之很久沒升級就是了),直接跳到行文當下最新版 4.1.0。改動的地方雖然不能說不多,但是比起舊版的用法,我覺得新版比較有 sense 一點,像是那個 navbar 的「漢堡選單」圖示,舊版的實作方式我覺得實在很阿雜。
  • 捨棄 Compass,直接用 SCSS/Sass 寫 CSS3,不想管那些舊版瀏覽器相容的問題了,且 Jekyll 本身可以處理 SCSS/Sass,少了一個相依的元件,也更精簡了些。
  • 因為新版 Bootstrap 已經不搭 icon font 了,所以從 GLYPHICONS 改用 Font Awesome。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