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蠻適合待在部隊裡的

我不挑食。

我覺得中午吃「飽」比吃「巧」重要。我可以一整年、每個上班日都跟那幾間能夠在中午準時送達所上的供餐業者打交道,也不願意只為了「想換換新口味」而去踩地雷。

自從中央研究院某些高高在上的人決定院區內禁行機車後,外頭要進來送餐、送飲料、送貨的業者,要嘛你自己準備四輪仔駛入來,再不然嘛你就乖乖在門口排那幾台不知要等多久的、且常常沒電的院內電動機車;當然如果你願意步行,我會很尊敬你。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只拿機車族開刀?汽車駕駛就不會超速?就很守規矩?這決策有夠爛的,因噎廢食。乾脆院區內全面禁止車輛不是更好?

因為這個爛決策,有些菜色做得還不錯的、距離較遠的廠商,乾脆寧願不做中央研究院的生意。

而一旦你不願意「屈就」於吃飽而已,打算跟新的、不那麼熟的供餐業者打交道,一來他們不認識路,院區裡路中有路、樓中有樓,二來他們不知道該早一點來排電動機車,結果就是十次有十一次我必須陪這些「想換換新口味」、「吃巧」的同仁一起挨餓,慢慢等業者等到機車、找到本所所在。

挨餓也就算了,還常常踩到雷。

踩到雷之後沒多久,下午上班時間也到了,一肚子氣配上沒有時間小睡片刻,結果就是影響工作效率低落。

幹嘛啊?

為了午餐差點訂不成,今天我真的很悶。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