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房間裡的炊事

從學生宿舍搬出來後,來到這個房東人還不錯的小天地。以往受限於宿舍規定的開伙禁令,也就由我自行宣布解禁。

每天晚餐都吃院裡中餐廳的菜色,難免會膩,附近卻又缺乏大碗滿意的吃飯所在。所以跑去大賣場買了一具卡式瓦斯爐和一只小鍋子,而我的瑞士刀,就克難充當食材處理刀。即使是簡單煮碗麵來吃,換換口味也不錯。如此,把鍋子直接當大碗公,感受剛剛還在沸騰的溫暖,拿 ANIMAX 的動畫當配菜,還頗自得其樂。從食材處理、烹煮、食用到善後,能夠全程自己來,很有意思。

過沒多久,發現瓦斯罐消耗還蠻可觀的,於是到網拍找了一台二手電磁爐,改以電磁爐為主要爐具。卡式瓦斯爐後來仍在某陣子寒風刺骨的時候派上用場,讓室內空氣稍微暖和些。當然,拿卡式瓦斯爐當暖爐是錯誤用法,只是只有兩件毯子的我別無選擇。

這些陽春麵、雜菜麵、咖哩麵、餛飩麵、維力炸醬麵、溏心蛋、湯圓,就這樣,陪我度過許多個被論文追殺、被回憶壓得喘不過去的夜晚。

前幾天,因為想嘗試早餐自理,炊地瓜吃,又添購了一具小電鍋。沒有選擇近來品質已經有點打壞口碑的某傳統品牌,相反地,在幾經尋訪之下,決定買真‧臺灣製品的「聖火牌」CY-300,好用,也好看。有了電鍋,也就多了食米的選擇。

DSC02634

也因為要買地瓜的關係,我開始走進原本幾乎不會去的傳統市場。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