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時段上 Twitter,重溫撥接時代的美好(?)

巴西輸球、荷蘭贏球,於是 Twitter 的大鯨魚就又現身了。

Twitter Over capacity 1278088131194

一直 reload, reload, reload,數十次之後,你終於撐到 timeline 出現。但是這不代表接下來就順暢無礙了,就像家人會把分機話筒拿起來、自己拉的電話線氧化接觸不良造成連線的要斷不斷,按下 more 之後,你非常有機會再看見 “Wh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Please try again!” 這則錯誤訊息在頁面頂端掠過。

於是這個夜裡,我想起了那年夏天,某個晚上,我把人生第一台數據機,GVC 的 14400bps 機種,接上那台 PC/AT 80286(另一台 486 DX4-100 故障了,因為主機板電池漏液造成線路腐蝕),打開 Telix(或者是 {Commo}?)聽著沒接通時的嘟嘟聲、接通時 handshaking 的怪聲,用現今可能已經沒人在使用的 SLIP 連接遠端主機…。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