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開放小額付款後的一些個人使用經驗

自今年四月一日起,悠遊卡開放小額付款。

我在開放首日去超商買早餐,拿著悠遊卡付款,店員卻還不確定我是要加值還是付款,就這樣錯愕、打轉了一下。折騰下來,整體的交易速度並沒有 7-ELEVEn 本家的 icash 快,而且我覺得該次讀取悠遊卡的速度也遠遜 icash。

於是隔天我還是使用「舊」icash 付款。

因為友人提示零售的「icash 悠遊卡」已可購買(原先我誤以為只能和套卡一樣預購),中間我又去買了一張「icash 悠遊卡」,替換掉我原先的學生證整合卡。

而第一次使用這張 icash 悠遊卡,我等了約有八、九秒,中間氣氛凝結到我忍不住開口和店員攀談,問及為何交易速度似乎沒有比原先的 icash 快,店員也尷尬地賠笑表示,若當下交易量大,線路就會「塞車」。我那時候想,日後要是交易速度都這麼慢,我儲值在這張悠遊卡的額度大概會「很久很久」才會花完,因為我真的想回去用 icash,而我現在上、下班也不用搭公車或捷運了…。

但是接下來幾次在超商(除了 7-ELEVEn,也有在 OK 便利店消費過)使用悠遊卡付款,速度卻非常快,比 icash 快很多,自此對於悠遊卡小額付費,我也就寬心許多。

最後記個小插曲,上週五,拿著這張悠遊卡去搭國道客運返鄉,因為和全聯福利卡疊得太近,屢屢被機器拒絕扣款,也是像這篇〈搭捷運的人很少上全聯社買東西嗎 ?〉說的,把悠遊卡從皮夾抽出來讀卡才能交易成功。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