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把 Ubuntu 升到 9.04

前幾天用的是直接從 8.10 升版到 9.04 (apt-get dist-upgrade),總感覺有些地方卡卡的,並且原本就想找時間把 ext3 換回 JFS,所以就重新來個 fresh installation。

比照之前的作法,將資料用 rsync 備份出來後,重新安裝,將硬碟重新規劃,選用 JFS 為檔案系統。安裝時發現毫無任何進度顯示資訊,螢幕上就一張 Ubnutu 9.04 的桌布圖像,直到自己按了 Alt-Tab 後才「找回」進度顯示資訊的視窗。

安裝完成後,開機速度感覺是比較順暢些,但是沒有再去實際測試前後版的開機速度,也可能僅是嘗鮮的心理作用罷了;接著再從外接硬碟把該還原的資料還原回來。發現 Intel 顯示晶片在 9.04 預設安裝下的確變得很龜很慢很頓,找到〈Intel 945GM顯示卡在9.04也能神速飛翔!〉這篇,用裡頭換新版 kernel 的 workaround,上到 2.6.30-rc3,重開機後顯示的確變正常了。

最後再將 /etc/rc.local 加上 “hdparm -B 254 -M 128 /dev/sda >> /dev/null 2>&1” 讓硬碟安靜些。至此,新系統安裝與設定工作算是告一個段落。

8.10,陪我度過一段低潮的版本,謝謝,掰掰。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正式把 Ubuntu 升到 9.04〉中有 1 則留言

  1. 「8.04」的個人頭像
    8.04

    Not old, not new…

    bye by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