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殺雞取卵,就是像這樣

把宜蘭縣最漂亮的一條路砍掉重練,然後期望路過的人客會想停車消費。

投訴》花1.5億遷分隔島 被指浪費公帑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王燕華/連線報導】

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因為商家陳情商機不振,公路總局明年將花1.5億元遷移種滿綠樹的分隔島;定案後,有人贊成、有人反對並質疑公路局浪費公帑,但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強調,已做過民意調查,贊成的民眾居多,未來也會對整條道路做全新的景觀整體規劃。

羅東鎮純精路兩旁商家去年向立委林建榮陳情,指純精路因快慢車道分離,人車都行駛快車道呼嘯而過,生意都不好,也有安全疑慮,要求移設分隔島至道路中央,當時林建榮舉辦說明會,參與的商家多數表示贊成。

公路局第四區工程處委託專業單位展開可行性評估,同時針對用路人、商家及民眾做調查,有超過半數同意遷移分隔島。副處長廖吳章說,預計明年3月動工,純精路將拓寬為40公尺,中央分隔島有3到4公尺寬,並將人行道和自行車道整合,有4到5公尺寬。

羅東鎮一家飯店張姓業者向本報投訴,他說,純精路的綠樹有20多年樹齡,「不能說移就移的!」遷移分隔島及綠樹,讓純精路變成一條沒有特色的道路,「生意也一樣好不起來的!」

張先生說,羅東正在發展小鎮觀光,如果商家有心經營,可以讓純精路經營成「林蔭觀光大道」,自然生意會好轉,花1.5億這麼一大筆錢,將道路改成面貌全非。

自行車友賴先生說,他參加環鎮自行車賽,覺得騎在純精路的感覺真好,花那麼多經費遷移路樹,走回頭路,更何況把樹遷移到路中央,馬路正中央正下方有汙水道箱涵,植栽土淺,也不容易存活;他經常到台北市中山北路、仁愛路等林蔭大道,商家生意一家比一家好,用這個理由來遷移分隔島,「讓人不能接受」。

【2008/11/27 聯合報】

See also: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認識松山菸廠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