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格言二則

林鴻鳴:

我只能說,你要讓世界上的人都喜歡你,是不可能的,最重要的是,你要讓你自己在乎的人,或者是自己最喜歡的人不討厭你、讓你自己不討厭自己、表現得不會對自己很愧疚,就OK,對。

在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裡,林雨宣是一個相對來說比較不得 PTT 鄉民緣的選手,有上 PTT 的林鴻鳴也略知一二,幾次的踢館賽表現受到的評價讓他感同身受、有感而發的特別對她說出這段話。(不確定何時會被製作單位要求下架的網友側錄影片可見此)

Randy Pausch:

“We don’t beat the reaper by living longer, we beat the reaper by living well and living fully.”

「只靠著多活幾天是無法打敗死神的。擊敗死神的方法是活的更好,活的更有意義!」這是朱學恒的翻譯,他將整段中譯字幕版之演說影片上網,見此:〈Randy Pausch 在 Carnegie Mellon 大學的畢業典禮演講〉。

Randy Pausch 教授昨日(25)過世了,但是他確確實實地擊敗了死神。我真憨慢講話,還是請大家跳轉去看朱學恒寫的〈Randy Pausch 教授,再見!〉好了。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