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常使用的字型

看到〈Taiwan 2.0 » 在簡報中使用黑體字型〉這篇,就搭個話題聊一下。

簡單講,從進到碩士班以來,我最常使用的字型,除了文鼎公司捐贈出來的自由字型、以及 Opendesktop 字型以外,平常書面報告、口頭簡報就是只用 cwTeX TrueType 字型而已。這套字明體印刷出來漂亮、粗黑體投影出來清楚,我非常愛用。

最近試用了一下 Momonga Linux,裡頭的系統字型「M+ と IPAフォントの合成フォント」我也覺得很漂亮

個人在此感謝貢獻這些字型的公司、團體、個人 (特別是螢火飛),也感謝相關字型處理程式的創作者。想起早期在 Linux & FreeBSD 上只能用轉換過來的倚天、國喬點陣字型,到現在這樣美觀的向量字型顯示環境,有見證過才知道中間的進步有多麼大。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我最常使用的字型〉中有 1 則留言

  1. 「hao」的個人頭像

    你的最後一段讓我想到 12 年前,為了不要依賴倚天字型而費了一番工夫把國喬字型檔轉成倚天字型檔格式的往事……

    時間過得好快,世界變化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