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客問

這是列給我 MSN Messenger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線上名單朋友,關於這幾天我宣傳樂生療養院案的一份補充說明。

問:你似乎很鄙夷近日的 I’m 活動?
答:並沒有,我只是根據自己對於網路通訊的粗淺認識,覺得這個活動已經暗示或明示:「你使用 MSN 傳訊時所傳遞的訊息並沒有受到妥善的加密保護」,如此而已。但是同時間,離你更近的同一座島上,有一群人、一處場所正在遭受政治黑箱作業的侵害,我認為如果你能在暱稱上面頂著I’m 的 mark 想要表現你的善心,那麼為何不也來幫忙宣傳這個近在台灣、被主流媒體刻意打壓或醜化的事件?只需要借用你另外一小處的暱稱空間而已,就可以幫忙散播事件的真實面貌給更多人知道。

問:網路討論的文章太多了,我要從何瞭解起整個事件?
答:有幾篇文章寫得很好,您可以看看:

問: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有什麼用?時間到了政府說要拆還是得讓它拆啊!
答:整起事件在主流媒體的操作手法裡,只想捕捉「動作場面」而不想報導、或刻意忽視「捷運與樂生可以共存」的90%方案,但是,透過你幫忙傳佈這些不被主流媒體重視的真相,就會有更多人瞭解到「院民與學生並非無理取鬧」、「捷運與樂生明明就可以共存」的事實。即令最後結局仍無法翻盤,至少還是能夠讓更多人看透政客、商業大眾傳播媒體的真面目。

問:我的立場跟你不一樣!我就是希望樂生快點拆、捷運快點蓋!
答:雖然我不同意你說的話,但我誓死維護你說這話的權利。謝謝。但是仍希望您能看看「捷運與樂生可以共存」的90%方案事實上這並非零和賽局,仍有一個皆大歡喜的選項,只是為何這個選項會被黑箱作業陰掉?或許這才是大家可以思考的一個重點。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