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就是你家

昨天考的 qualify,由於事前情報工作有做好,以及這次老師較注重讓學生闡述研究過程的出題,整體來說比首次考試好答許多。(呃,是的,這次是重考。) 不曉得最後成績如何,依舊要繼續論文進度。

回程走老路線,步行一大段和平東路後轉復興南路,要坐葛瑪蘭客運回去。無奈窗口回應至少要一個多小時後才有座位,想了一下,直接衝上捷運科技大樓站轉到台北市政府站,來碰一下運氣,試看看從來沒坐過的首都客運首都之星。

啊…又回到這裡了啊。(遠目) 右轉是聯合報系,左轉是黑米數位,只是我還不太確定首都客運的乘車點在哪裡,當時雨又不小,但也不想拿出筆電來查詢,只因之前迷路的經歷讓我感覺 WiFly 在那一帶的訊號不怎麼好,就先往聯合報那邊打探看看,赫然發現一台首都之星就停在對面。

然後見到一群身著背心、披著簡便雨衣的服務人員正在招呼著排隊的乘客。這裡沒有場站硬體設施,真不曉得他們一天要在那邊站多久?

我等不到 10 分鐘就又來了一班車,真快啊!或許這就是首都之星路線不經過市中心的優點吧。上車可刷悠遊卡付款,座位比葛瑪蘭感覺較為寬敞一點。車將駛離之前,聽到司機不經意地說服務人員當中的某某是他們經理,因為在場人員劃一的制服,不說真的完全看不出來,然後就看到經理帶頭向乘客揮手道別,這是我坐大眾交通工具頭一次遇到這種感心的表現啊!

車到了台北市政府站,司機發現有三名乘客在等車,但是座位已滿,便好聲向她們表示會回報請聯合報站那邊記得留空位。我在後頭聽了,就下定決心要來寫這篇〈首都就是你家〉了 XD。宜蘭在地的業者還不及這樣的親切感啊!讀者可能懷疑我拿一次的例子來比較是否夠力,不過在 PTT 宜蘭板上頭也存在不少推薦首都服務態度好的文章,我只是又一次親身體驗這些說法的可信罷了。

之後若時間允許 (考慮轉車時間的問題),我會多光顧首都客運!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