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會下班的吧?」

我想我真的是好傻好天真,才會對這種嘴上說要交個朋友、心裡想的卻是要我掏錢出來的理專、金融商品推銷員報以好聲好氣。

是啊,我事情做完、下班的那一刻總是會來的,但是老子我現在就是沒錢啊!沒錢你懂不懂?沒錢,沒錢,沒錢!我的學雜費才好不容易剛剛湊到,住宿費還在想破頭考慮怎樣調,投資是要拿多餘的錢出來錢滾錢才叫投資,不然我生吃都不夠了怎麼還有剩下來的去曬成乾!?

包括跟我遊說「只要『投資』一千元,你就可以加入●●、開創自己事業」的從事直銷的我的好哥兒們,我真該找一天讓你見習一下正港的貧、平民生活是怎樣過。一千元很少、很小嗎?一千元是我一週多的生活費!一年也才五十二週,我拿 1/52 的生活費出來狂吃一頓大餐還可以爽個一天,而我用在正職以外的時間還可以拿去買書投資自己,一千元對我真的很多、很大,甚至十塊錢都對我而言很多、很大。我覺得你們家的牙膏真的物有所值,但是並不是其它商品的 CP 值也能深得我心。

賺來的錢不是自己的,存下來的錢才是自己的。要我投資?先等我衣食無虞再說吧!我也不是只知把錢放銀行的老古板,甚至我還敢說我的理財、經濟觀念比這位理專先生所想的還要紮實,不然你認為我如何才靠賺了、存了一年的薪水,就敢來唸兩年的一般生碩士班、而中途幾無在課餘時間打工?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