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爭 Konica Minolta Centuria

RIMG0100

Konica Minolta Centuria 停產後,Centuria 品牌和配方轉手給 DNP,但是常去的沖印店和網路上對於新的 DNP Centuria 評價是哀鴻遍野,沖出來的色彩表現,不如原來的 K-M Centuria;後來 DNP 有無根據市場反應加以改良?未經進一步探聽,尚不得而知。

現在我這類愛用「舊版」K-M Centuria 的人,只好到處去掃舊版的來用,但是除了跟其他同好爭,也在跟時間爭。手上這幾支有已經在 2008.05 過期好一陣子的,也有即將在 2009.02 到期的,我想市面上的 K-M Centuria 存貨大概都差不多在這一、兩年內到期。

RIMG0104 RIMG0101

若 DNP 不能讓新 Centuria 還魂,則我也許就再也找不到與 5xi 姐做最佳搭配的平價負片了。上次用了 Kodak 金軟片拍碩士服,表現真的讓我很無言;Fujifilm 的 X-TRA 則是很「普及」,色彩雖然普遍討喜,但是總讓我覺得少了些獨特的味道。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