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rch Linux/X.org 底下用 Spyder 4 校色器

需要軟體:

安裝方法:

  1. 裝好 Argyll 與 dispcalGUI。
  2. 將 Spyder 4 所附 CD 放進光碟機並掛載起來。
  3. 跑 spyd4en ${CD_PATH}/Data/Setup.exe 把 spyd4cal.bin 生出來。
  4. 接上 Spyder 4,注意安裝角度,盡可能不要有外部環境光干擾,並建議暫時關閉螢幕保護程式與省電設定;跑 dispcalGUI 開始校色。
  5. 校色完成後安裝配置檔 (Install Profile),選擇套用系統全域 (system-wide)。

後記:

  • 重新開機後發現 /etc/xdg/autostart/z-dispcalGUI-apply-profiles.desktop 抓不到正確的螢幕硬體裝置,無法自動套用配置,查到必須設定環境變數 ARGYLL_IGNORE_XRANDR1_2 為 yes,寫在 ~/.bashrc 自動設定,解決。
  • 就算是無法過於苛求的一般筆電螢幕,校色過後,還是能「還原」一定程度的色彩表現。相當建議能夠校色就去做。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