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網路」的一種改良之道:電視台自營短網址系統

雖然很多人批評臺灣的新聞台「翻攝自網路」、「網友說」、「網路連署」、「記者快來抄」之氾濫,但是就資訊傳播模式來看,我覺得這不也是一種崛起的個人賦權?我只對新聞台鮮少加註「消息來源」 URL 覺得反感而已。

只是,電視解析度雖然愈來愈大愈細緻,推不動 HD 數位訊源的臺灣,卻限制民眾只能用 HDTV 看 SD 畫質節目,要塞的資訊又太多,如果再打個「消息來源」原始 URL,畫面恐怕會擠爆。因此,剛剛想到,如果電視台有自己的短網址系統,應該可以在 SD 訊源中解決被批評「沒標註消息來源」的問題。且這樣的短網址系統也非止於「純良心服務」,插個 frame,就可以登自家節目廣告宣傳,甚或讓別人登廣告。

還是一樣,我一窮二白三沒傳媒人脈,就看電視台老闆還是其他有行動力的人要不要拿去抄了,搞不好你會是下一個江南春。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