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300b-revb-ddwrt-webflash.bin & dlink-dir300b-factory-webflash.bin

bless 觀察,初步分析結果:

dir300b-revb-ddwrt-webflash.bin 減去開頭 28 bytes、尾端 1236 bytes(一堆連續的 0x00),與 dlink-dir300b-factory-webflash.bin 減去開頭 96 bytes、尾端 9 bytes 後(還是一堆連續的 0x00),以 diff 檢查,兩者得證是相同的內容。

根據 [D-Link DIR-300 B1 – OpenWrt Wiki],以及在 dlink-dir300b-factory-webflash.bin 和 D-Link 原廠的 firmware image 開頭,皆發現之 “wrgn23_dlwbr_dir300b” 字串,推測 v2image 此一未提供 source code 的公用程式,作用在於加工、產生 D-Link 「原廠」介面或 emergency room 介面可吃的 firmware image 格式。

又,另以 dd-wrt.v24-15508_NEWD_micro-plus_ssh.bin 對照,發現開頭與 dir300b-revb-ddwrt-webflash.bin 皆有 “HDR0″,推測此一類型的 firmware image 為 DD-WRT 本身可吃的格式。

除卻這些檔頭、檔尾差異,firmware image「本體」則應該依循各款機器對 MTD 規劃的不同,而各自有程式與資料的擺放或編碼方式。

雖然 Flash 有 4MB,但是實際上沒辦法用到這麼多,扣掉保留的部份,只能用約 3.8MB,所以之前把 Fonosfera 壓到 4MB 就沾沾自喜,寫入後才發現無法運作,不是沒來由的。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