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UP & GNOME.Asia 2010

由於今年 COSCUP & GNOME.Asia 2010 舉辦地點就在辦公室樓下,所以別人在比遠道而來的舟車勞頓程度時,從公車、捷運比到高鐵,再從高鐵比到飛機,又從飛機開始比哩程,而我只能比近的才有勝算。因為自以為絕對不會遲到,所以這兩天都撐到八點半才出門,然後發現找不到位子而傻眼。

報名 COSCUP 像打仗,在 COSCUP 會場要找到(有電源和網路接孔的)位子坐,也是像打仗。

Oracle 是今年的贊助廠商之一,不過前幾天才爆出拿 Java 告 Google 的新聞,所以每次經過 Oracle 攤位總讓我感覺怪怪的…。

「Qt 應用於 Meego 開源生態系統」這場,聽完之後,還是覺得不明朗。尤其是發問者問及 C++ 這個影響 Qt 開發者普及化的關鍵時,講者有點虛的回答讓我加強了這或許是偏見的觀感。

“Road to GNOME 3” 這場介紹了 GNOME Shell,我覺得這 UI 在 task switching 方面似乎「卡卡」的。

「Android Game Engine 比較」這場,walkingice 的台風非常穩健、touching,是我這兩天聽過覺得最棒的一場。

“Cloud Experience — from Google to Delta” 這場非常有趣,讓我對台達電的既有印象完全改觀。

eekboard” 這場 Daiki Ueno さん和聽眾分享他的虛擬鍵盤設計,這場雖然人氣很冷,可是我從中得知了 Vala 這個程式語言(libeek 將採用 Vala 改寫),是我這兩天下來最大的收穫。

同樣,誠心感謝 COSCUP & GNOME.Asia 2010 全體工作人員的辛苦籌畫與執行。在葉平大哥的「App Engine 大爆料」和閉幕式中,得知今年是在時間很「忙」、廠商贊助不確定能否如期殺到的「茫」當中,辦出這麼讚的大拜拜,真的不簡單,謝謝您們。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