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USB 隨身碟啟動 ThinkPad 的 PC DOCTOR 系統工具

懷疑我的 R400 電池需要校正,得跑 PC DOCTORBattery Rundown 功能,但是又不想為此燒光碟。找了一下 ThinkWiki 的參考資料,想要沿用之前做的〈製作直讀光碟 ISO 映像檔多重開機 USB 救急工具碟〉。

先安裝 SYSLINUX,將裡頭的 /usr/lib/syslinux/memdisk 複製到 USB 碟的 boot/,再將解出來的 7TT123WW.IMA 更名、擺在 iso/pc-doctor.img,接著為 boot/grub/grub.cfg 添增以下設定:

menuentry "Lenovo PC-DOCTOR" {
 linux16 /boot/memdisk
 initrd16 /iso/pc-doctor.img
}

這樣就搞定了。ThinkPad 的 BIOS 更新也可以類推照辦。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