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寬頻網路報修

被這陣子臺灣大寬頻 Cable Modem 間歇性斷線惹毛,昨晚打客服電話報修,今天大約 11 點時看到黃色工程車出現。

還沒向工程師反映完狀況,他看到那台 ASUS Cable Modem 即發揮其靈敏本職嗅覺,立即決定回到工程車上拿另一台 Motorola Cable Modem 來更換;途中又看到寒舍自裝的分配器,懷疑訊號品質有可能是因為這東西而衰減,故又拿出一枚看起來就是比較專業的不知是分配器還是分歧器替換之。

偷瞄了一下他設定 Motorola Cable Modem 時的動作(而且我不會跟你說我默默記下了設定的網址,打算有事沒事進去看一下),主要是手動指定頻率,如此跟之前採龜速自動掃描的 ASUS Cable Modem 相比,自然有效率得多。

之後,晚間又將接家用機的一處網路插座重打,希望改善其連線不穩定的狀況。之前用土砲的方式將網路線裡的雙絞線剝皮、再用一字起子壓入網路插座接點,打得亂七八糟,這次知道要用專門的剝線鉗附的 U 型打、壓線工具,且毋需剝去絕緣外皮。重打之後,測試正常,技能習得無誤。明日再找時間將其他的插座重打。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