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買這種 Wii/PS3 VGA 線(黑屏、螢幕變黑!)

大年初一開春就來一篇有良心非開箱文。

在下訂前,我已經讀到「【心得】千萬別買這種wii ps3 組合的 vga 線…… @ Wii 哈啦板 – 巴哈姆特」這篇,然而存有僥倖一賭自己是那一個正常可用的幸運兒心態,還是買下去了。

結果,如同網路上眾多受害案例(搜尋「Wii VGA 黑屏」),當正常顯示時,畫面表現只能說比用 A/V 端子接一般電視盒好一點點而已,別期待在 LCD 上的 480p 會有顯著的進步,將 640*480 的非原生解析度自動補點顯示,畫質自是又被加工了一次,然而液晶螢幕的 upscaler 普遍只是「堪用」,所以頂多只是沒有經電視盒轉換訊號產生的「毛躁感」罷了;而家裡最後一台 CRT 螢幕,早在幾年前就送給縣內某個學生了,也無緣測試看看在 CRT 螢幕上,直接以原生解析度輸出,是否有如 Dreamcast 接 VGA BOX 的亮麗表現。

那,顯示不正常時?即使在有畫面的情況下,進去 Wii 的設定畫面,還是會見到一條很礙眼的、疑似頻率對不準產生的橘紅色寬橫條、橫亙於畫面中間偏下方的現象;而如果要問我黑屏現象的發生頻率能不能接受,我的答案是:「完全沒辦法接受!」,因為進入 Rockman 9 時,完全沒有畫面!猜想是因為 RM9 採用 480i,所以只要碰上這類不支援 480p 輸出的遊戲,這條線材就毫無用武之地。

所以呢,這條線測不到半小時,就被我晾在角落了。據網路上的一些討論表示,拿來接 PS3 時似乎不會發生這種慘況,但是我又沒有 PS3,而且就算要買另外一台遊戲機,也是優先考慮買 XBOX360 + Kinect 啊…,而 XBOX360 早已有官方出的 VGA 線了。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別買這種 Wii/PS3 VGA 線(黑屏、螢幕變黑!)〉中有 1 則留言

  1. 「RAymond」的個人頭像

    哎,你唔識用姐,WII用的話,螢幕會自動預設為
    640×480

    ps3就麻煩D,要有一部支援hdmi螢幕,設置成720p再拿去其它螢幕度用,需要支援1280×720的螢幕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