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 Miredo 讓躲在 NAT 內的電腦也可用 IPv6 連線

除夕跨大年初一的這個夜晚,為了嘗試讓家裏的網路環境(台灣大寬頻的纜線數據機、可分到 6 public IP addresses,但是我房間內由於上網設備較多,所以仍然接了一部家用無線路由器)能夠用 IPv6,幾乎徹夜未眠。相信今年我仍舊是個苦命卻充實的小小 IT 工程師。

先是想讓裝了 DD-WRT 的 ASUS WL-520GC 以純 Switch + Wireless AP 模式運作,抽掉中間這層 NAT,讓 IPv6 連線環境單純化,就耗到早上六點多,不曉得是軟硬體限制使然,還是有哪處我沒正確設定,僅有有線網路部份可以像平常接 Switch 那樣運作、走 DHCP 抓到 ISP 配的設定,而無線網路部份卻始終卡在疑似 DHCP request 無法正確傳出、入,但是我不知如何 debug 起,只好一直用試誤法持續調整設定,直到剛才,我才放棄「抽掉 NAT」的念頭。

在翻了《IPv6 解析》以及網路上一些文件後,得知在 NAT 底下仍可使用 ISATAP, Teredo 等來玩 IPv6,於是嘗試安裝 Miredo 這個在 Arch Linux 下有現成套件的 Teredo IPv6 tunneling software,啟動,用 ifconfig 看到系統成功建立了一個 teredo 網路裝置,再連線到 [The KAME project] 測試,果真如預期的,看到網頁裡那隻海龜動了起來。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