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怕的?

人生都還沒走到一半的年輕人,為什麼怕學新東西?拉不下臉?自認沒才能?懶?

我不覺得有什麼好拉不下臉的,不過就是個剛出社會,或甚至還沒出社會的學士、碩士,菜到不能再菜,有什麼好拉不下臉的?

自認沒才能?我也常常覺得自己沒才能,就是沒才能才要多學點東西啊。

懶?今天,好,別說一整天,你要是只挪出十分鐘去學個東西,做個”Hello, world“級的範例練習,你就已經從零躍升到壹了,你已經擊敗了其他千千萬萬個在今天整天無所事事、混吃等死、眼高手低還自以為在苦思自己未來發展的廢柴了,划算吧?十分鐘拿去打個格鬥遊戲還是無双都打不到那麼多的虛擬敵人,卻可以擊倒千千萬萬個跟你競爭的真人。明天你挪個十分鐘再學一些、後天又再學一些,大後天你已經跨過門檻、入門了,那些廢柴還在發中二病,過了三個月後你已經可以試著接案、面試、考證照了,發懶的他們還是在原地踏步。

那為什麼不學點東西?

學什麼?求職求才訊息要什麼,就學什麼,特別是那些徵了個把月還沒人能去應徵的,那些業界有需要、學界又培養不足的技能。

Good luck!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