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俗冇好貨

我怎麼會笨到因為表面的「方便」,而跑去家樂福買活動扳手?

DSC02627

為了修理自行車後輪斷掉的幅條,我不得不再添購活動扳手(再過不久,可能我住處的工具會足夠我當個修理工人、兼差賺點外快)。可是,我忘了右側的幅條要裝上去,得先把飛輪卸下來,這需要專用的飛輪拆卸工具,到了這一步,我心一橫,決定就姑且這樣繼續騎,直到整個輪圈變形、幅條斷掉、爛到無法修復為止。就這樣,什麼都沒修好地,再把後輪裝回去。

可是,今天早上,快騎到院區裡頭時,卻發生落鏈,原來是我沒把後輪鎖到不會落鏈的定位。剛剛要再一次將後輪鎖好時,昨天買到現在還沒滿 24 小時的大賣場貨色活動扳手,螺牙卻承受不住施力而整排崩裂,活像漫畫裡頭有人鬥毆、整排門牙被打落的慘樣。

呆住幾秒,接著是好一陣子的國罵台罵。

訐譙之後,還是得面對現實,不然螺帽任我怎麼罵,也不會自己乖乖鎖到該鎖的地方。徒步在附近找五金工具行,於研究院路上找到一間不大(身為一個宜蘭市子弟,一間「夠大」的五金行,規模至少要有「楊自順」的一半店面才夠格)、但是商品品質不錯的店家,買了一只一眼看過去就知道作工精緻、價錢也不貴的活動扳手,回來把螺帽鎖好。

一只好工具,可以讓人用個十幾二十年沒問題,這只新扳手,我是愈看愈喜歡。它讓我想起了從我開聰啟明有記憶以來,家裡那只一直任勞任怨服務我家的扳手。真的,買工具要一次到位,要買就該買有一定作工水準的。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