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己換了羽球拍的握把布(握把皮)

羽球這項運動,我是從國小某次月考成績得到一組文具店「歡樂拍」為獎品開始接觸的。之所以稱為「歡樂拍」,是因為其鋼材骨架、易斷尼龍線的組成結構,再搭送一顆塑、橡膠材質球,就成人拿來打「稍微認真」的比賽都不見得舒適好打,遑論國小學童。彼時用到老師、同學、親戚比較好的球拍,當然是感覺得出明顯的差異,不過,向來也只停在「歡樂休閒輕鬆打」程度的我,一直到了大學要上羽球課、比大圖盃,才去分別買了兩支 PROKENNEX, VICTOR 的碳纖維拍。

羽球拍太久沒用,除了線的磅數會掉,最明顯的還是握把皮會「粉化」或生黴。昨天發現這兩支少用的球拍握把皮又再度嚴重「粉化」,除了想起某拍賣的故事而感嘆,還是想著要快點將握把皮換新,以免握把再有更糟糕的損害。

查到了 VICTOR 公司部落格給的經銷商列表,我就跑去神農路的冠軍採購料件。買了幾枚 KAWASAKI的薄皮(型號忘了…)和 VICTOR 的 GR-160 厚皮來混搭著用。頭一次自己換握把皮,發現其實蠻簡單的,除了網路上的相關教學文章,GR-160 紙板包裝上也有印刷簡單扼要的說明圖示。我不知道之前請店家代為更換時,使用電氣膠帶固定、而不使用握把皮本身附的膠帶,這樣是否另有用意?不過我還是寧可使用原廠給的材料來固定。

交互比較之後,覺得 GR-160 的握感真的很優,之前我都是用薄型的握把皮,往後我都會優先考慮使用 GR-160 這類的厚型握把皮。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