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藍小小丸魔術方塊好棒啊!

前陣子因為偶然看到了〈魔法設計的藝術: 98年教召心得-歡樂斗煥坪(一)〉這篇,就回頭翻箱倒櫃去把以前玩的魔術方塊找出來,重新對這益智遊戲萌生興趣。

大學時候,疑似因為某幾個事件影響心理狀態,如果遇到玩這類解題遊戲或寫程式的瓶頸,就會發生換氣困難的症狀。有次我記得被動員去國家圖書館湊人數聽演講,因為很無聊,就拿著 Visor Deluxe 玩倉庫番,症狀發作,差點成為圖書館魅影。最近或許是因為學會比較不那麼偏執了,問題解不開的,就別解了啊!放它一邊涼快去吧!程式沒辦法用漂亮的方法寫出來,阿就先用醜不拉機的方法硬幹、先證明問題是可以用程式解決的,再想要怎樣一步步改進程式碼品質吧!

為什麼我扯了那麼題外話?其實我想寫的是,後來又正巧玩到同事全哥的競賽級魔術方塊,方才領略到所謂的「好轉」是怎樣的好轉,就去找了小小丸在格子趣宜蘭店的專「櫃」,買了紳藍小小丸-透明夜光款回來玩,即使是還沒潤滑過,就很好轉了,真的與大賣場或玩具店賣的一般魔術方塊有差。


已發佈

分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