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資系怎麼不來傳授這種技藝

昨天是這麼說的:

自從我不玩 PC games 不玩軟體破解之後,就沒有什麼機會使用 hex/bin editor 了,感謝某資料庫廠商讓我重溫解碼的刺激爽快愉悅感(爽個鬼!)

今天把(希望是)最後一個檔案解讀完畢後,又留了一則:

我想我可以去開一間電腦資料處理萬事屋,索取鉅額資料解讀清理轉移費(狀態顯示為正在模仿阿銀的死魚眼)

這次用的是 BIEW 這個 Bin/Hex editor(其它會把 Big5 雙位元組字拆開解讀、顯示的同質軟體,在這裡不合用),以及 GNOME 裡附的 gcalctool 計算機軟體(拿來換算 10 和 16 進位)。

私心盼望圖資系如果能多教一點這類處理 byte, char 的觀念與實戰就好了…。光只會在各種大大小小的測驗考 MARC 幾段幾段的用途、分欄的意義,這樣整人是很有趣是吧?教出來的人又有多少人明白為什麼 MARC 要這樣設計、machine 又是如何去 reading 的?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