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鄉背井,你就是活該啦!

在家裏,房間雖然不大,但是扣掉家具、擺設,還有塊容許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的地板。當然我並沒有這麼勤於鍛鍊身體,只是以這點空間面積,來計量個人住起來不會覺得壓迫的房間基準。

在家裏,房間的窗戶雖然開在防火巷這側,偶爾有白目鄰居的二手菸飄來,以及避免不了的炊事油煙,但是扣掉這些短時間的異味廢氣,大半時間我還是享有清新、流通的空氣。

今天,在台北,有很多租屋,隔間隔得別說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啦,連立地開合跳的空間都沒有(絕非唬爛,我在世新後校門那半山腰上就看過這種「房間」);然後窗戶小到像是電視劇裡的牢房,約等於是三片 CD 並排的可悲大小,有的甚而還沒有對外窗。

租這種房子給人的房東,你們自己怎麼不來住個五天當做是去應教育召集看看?還要索價一個普通上班族 1/4 左右的月薪!

對呀!反正我不租,別人還搶著要,對呀對呀對呀對呀…。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離鄉背井,你就是活該啦!〉中有 1 則留言

  1. 「JAY」的個人頭像
    JAY

    台北市的房子真是貴的嚇人…
    不過我覺得今年是買方市場ㄟ,應該會有蠻多選擇跟議價空間(上個月找屋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