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要把 GeoCities 送入歷史

從〈iThome online : : Yahoo年底要關閉免費網頁服務GeoCities〉、〈ZDNet Taiwan – 新聞 – Web應用 – 網路上古時代遺跡:GeoCities熄燈〉看到的消息。

當初學著製作網頁時,有不少的「免費網頁空間」可以用,像是 Taco City, PChome, Kimo, XOOM, GeoCities 和廣通科技( 一家ISP,IBM 的子公司)、資迅人等。許多人也在不理會 W3C「建議書」的規範下,產出很多「Non-valid,但是看起來沒啥大問題」的網頁,書和文件亂教,大家也亂學亂寫;或是使用各家瀏覽器提供的獨門語法,製作各種「效果」,有些遺毒仍為虐至今,好在這第二次瀏覽器大戰的良性競爭下,讓更多人意識到「遵循標準設計網站、追求最大相容性」的重要;當年也不少人愛在單一頁面放很多很多個 Java Applets,好像不這麼製造「效果」無法掩飾自己網頁內容的空洞一樣,現在則換成了 Flash 和 MP3 背景音樂…。

GeoCities 這個相當老牌的 Free Web Hosting,1999 年被 Yahoo! 買下,豈知不久之後,就輪到 Blog 系統這種符合許多人需要的「時序式內容管理系統」崛起,「做網站」轉而回歸到「專注內容」的本質,不需再同一堆勞什子的 HTML 標籤、FTP 上傳權限位元等一般人覺得麻煩的東西窮攪和。

一家家的免費網頁空間紛紛收店,GeoCities 已算撐很久的了。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