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雨其濛

農曆年終,猶不得閒,蓋因廠商未確實遵照規格書,採行 MySQL 5 & PHP 5.2+ 開發系統,死守老舊四版,以致交貨驗收,問題層出不窮,使不才鎖眉抱頭,實無過節心情,情緒惡劣不已。

返回宿舍,打理內務。見洗衣機、烘衣機各二皆無人使用,甚幸。故急將毛毯、衣物趕忙送洗,途中,遇達叔邀至舊寢共敘有無,舊寢依然動漫畫、模型、美術作品滿室,見之則心中歡喜洋溢,一掃煩悶,亦與達叔相談甚歡,取出自有數位單眼,予達叔把玩一二,後偕合影。

及烘衣完畢,現寢室友雄哥歸來,然不才迫不及待,收拾行李,騎上許久未騎之鐵馬,往客運站去。客運車輛行李間仍足以放置愛車,大樂!

車至頭城交流道,下車,續以腳踏歸程,此已子時。途中細雨不斷,為蘭城之應景。返家之前,繞經慈安路小七圓鴻門市,為不才往昔經常造訪之超商,買麵包、檸檬汁欲果腹。店員突問之:「夜騎,不亦寒乎?」羞澀應答:「還好。」兩人皆開懷大笑。

抵家門,鄰犬不識,誤以為賊而狂吠,好言安撫無效,又鎖匙急尋不著,雖窘態卻覺好笑。終將門開,雙親熟睡不知遊子歸返,不敢驚擾,輕聲上樓,稍作沐浴,胡亂吞食,旋就寢。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