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某年圖資(資傳)週的某場演講

那次,請來一位做旅遊 .com 網站的老闆現身說法。或許,那場演講正是如今鼓舞我開創自己事業的肇因。

那位老闆是港(澳?)華僑,用稍不便給、難免帶著腔調的普通話,很賣力地跟台下學生分享。記得那時 .com 泡沫好似在要垮未垮還是已經崩盤的時間點,他講了一句最重點的重點:「不管是做 .com 還是實體公司(旅行社),最終還是要有實體的運輸通路與顧客產生連結」,這「連結者」就是包括郵遞、航運、地區服務中心在內的運輸通路、服務窗口。

相較於當時其他盲目的投機客,和蓄意堆虛幻泡沫欺騙投資人的經營者,這位網站公司老闆的頭腦清楚多了。

順道一提,以前系學會也曾經邀柯賜海來演講,我覺得他是故意裝傻、頭腦其實很清楚的人。他在那場「演講」(其實我覺得是在漫天亂扯淡…)中不經意透露,其實他很清楚,自己和媒體是一搭一唱,他得到版面和鏡頭,媒體得到材料可以填版面和時間,双方喜互惠。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回想起某年圖資(資傳)週的某場演講〉中有 2 則留言

  1. 「Hiroshi Yui」的個人頭像

    還在啊。

  2. 「Xin...」的個人頭像
    Xin…

    那張有「柯」字ㄝ CD 套是否尚在?

    我好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