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一台公路車

在這裡的第一台車,應該是 GIANT 的 CS 系列某款,轉給弟弟上下班短程通勤用;第二台車,KHS F(oldering)-100,之前是當作長程運輸(台北—宜蘭間)的短程接駁交通工具,對現在的我、要在公館與南港間通勤的用途不甚適合,所以又找了一台 GIANT 的老公路車來騎。

在這之前,我有一個多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通勤的經歷。捷運的人潮讓我喘不過氣、產生緊張的不適感,很奇怪,我坐了這麼多年,還是無法習慣。在某次破口訐譙大罵插隊的乘客後,我告訴自己若非必要,往後對捷運一律敬而遠之比較好,否則大概哪天會再爆發更猛的反應,然後我就會被記者遞麥克風問:「發生這種事你現在感覺如何?你現在感覺如何啊?」(妄想模式啟動);回頭坐公車,雖然仍是人擠人,但是相對之下,眼界所及的人不似北捷那樣蜂擁,不會讓人感覺快要窒息,真好。

只是,那好幾次不巧錯過 650 路公車的經歷,轉為要掌握自己通勤步調的想望,仍讓我回頭去騎單車。可能很多人讀到這邊會懷疑說「騎單車比坐公車慢吧?」,但是實際上我搭公車上班,全程至少要 70 分鐘;騎單車上班,只要 60 分鐘左右。

遵循網友 Barking 指引給我的路線避開基隆路,吸到的廢氣相對較少。很感謝他報這條路線給我。

公路車的騎乘感與登山車截然不同,當然小輪徑折疊車的騎乘感也和前兩者不同,但是這台公路車花了我好幾天才漸漸適應,如何達成騎士與握把、煞車、變速器、座墊、踏板間的諧調。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