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讓 OS/2 重生的幾個想法

最近心裡總有這麼一股念頭在蠢動。事實上很多東西 Voyager 已經想好了,既有的開放原始碼、自由軟體成果也不是沒有,諸如 OS/2 to Linux Porting PackageNuDawn 等,但是最多也只做到讓極少部份、且還是純文字模式的 OS/2 應用程式能夠跑得起來的階段。為了只想看見開機進入 Workplace Shell 時那小時鐘的 busying 滑鼠游標配上橄欖綠的背景,單是這樣就想去用 DirectFBSDL 刻出一個 full screen 的 dummy 程式。

想仿照 PEACE 模式直接在 FreeBSD 或 Linux 上讓 OS/2 重生,不僅是命令列模式下的應用程式,還要包括 PM 底下的應用程式。為此,除了將 API 的對應一點一滴建立起來,就是要找幾個指標性的程式來驗證,OS/2 版的 Mozilla Firefox 是其一,餘者就是一些能證明效能不會遜色原生環境太多的動作遊戲

為了不重新發明輪子,當然也考慮過不從頭開始硬幹、在一些 X 的桌面環境基礎上分別做出 Workplace Shell 的 clone 以及類似 WINE 的東西。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