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慈安社區的大門前蓋房子:三年後的逆轉?

之前寫過這件事情,今天看到聯合報報導的最新發展:

地主轉賣路地 原建商要告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宜蘭市慈安別墅社區進出道路遭地主轉賣,建商要蓋屋,居民多次協調失敗,昨天到縣府陳情,原建商朱達泉拿出30年前向黃姓地主買路地契約,指責地主背信,害居民、新建商遭殃,他決定告到底,還大家公道。

慈安里長陳鄧崧說,慈安別墅社區有145戶,住戶30年前買房子時,路、樹都規劃好好的,後來黃姓地主竟把路地轉賣出去,建商要來圍路蓋房子大家才驚覺不妙,呼叫鄰居抗議,同樣戲碼一年要上演好幾次,很累。

上星期建商又要來圍路,他們原本希望建商退縮建築線,但建商不肯,情急之下通知媒體記者報導;巧合的是,長年在大陸經商的原建商朱達泉剛好返台,他看到報導主動和他聯絡,並拿出原始合建契約書,指責黃姓地主背信,讓全案露出曙光。

朱達泉指出,30年前他花了110萬元,買路讓居民通行,只差沒把路地過戶到自己名下,沒想到黃姓地主竟然把這塊地占為己有再轉賣,一隻牛被剝三層皮,害住戶和不知情的建商受害、吃虧,他不跳出來說清楚不行。

「大家不用退讓,那些地是我們的」,朱達泉的一番話,住戶如同吃了定心丸,報以熱烈掌聲。

朱達泉說,他決定告黃姓地主告到底,訟訴費用他支付也沒關係。縣議員江聰淵、吳福田、江碧華同意全力協助住戶,爭取應有的權利。

【2008/06/25 聯合報】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