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ust Fall 2097 完整版開放下載

不曉得有多少人記得這款 486 時代的超流暢格鬥遊戲?同時期的 Super Street Fighter Ⅱ Turbo PC (DOS)版既吃資源、又容易當機,相形之下,OMF 2097 和熊貓公司的三國志武將爭霸2之完成度、品質,真的是優秀。話說回來,格鬥遊戲在 PC 上面的選擇真是貧乏,常常只能等移植版,或遊戲公司就只將系列作的其中幾款登上 PC;少數的例外似乎只有 Mortal Kombat (真人快打)系列。(這可能也是我一直以遊樂器主機為主力的原因之一。)

就在剛剛亂逛 Wikipedia 的時候,從 Epic Games 的條目逛到 One Must Fall: 2097,看到”On February 10, 1999, the game was declared freeware by the developers.”,馬上衝去底下列出的網址,找到這款遊戲的完整版。

OMF 2097 是一款將預演算好的機器人模型作成 2D 角色的格鬥遊戲 (類似 Tekken Advance, Mortal Kombat 的作法),我對它印象深刻的除了畫面表現之外,便是以 MOD 方式作成的配樂。以當時的硬體性能而言,運用 MOD 式音樂檔入樂,可取得佔用容量(小)、播放能力(可負荷)、音樂表現(佳)這三者的平衡。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One Must Fall 2097 完整版開放下載〉中有 1 則留言

  1. 「Dra」的個人頭像
    Dra

    3QQQQQQQ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