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OS/2 開放原始碼似已不可能

在”Open Source OS/2: The Impossible Dream“這篇當中,指出一個很現實的問題:OS/2 這些年來已經被太多人「染指」過,要釐清「IBM 的」、「可釋出的」程式碼部份,是項不可能的任務;接著過了幾天後,這篇”‘I’m Glad That IBM Declined to Release the OS/2 Source’“用一種微酸的語氣,指出 OS/2 已老、跟不上潮流了、不如就讓我們往前看…之類云云,也自然被報以熱烈回應了。當中我覺得最帥氣的就是這段回應

You want to develop something?

Say hello to Haiku,Syllable,Aros,ReactOS along with Linux/Solaris/BSD.

所以,應該轉頭去全力支持 Project Voyager 了嗎?

我想不少(OS/2)人會跟我、以及這位有一樣的看法,當今 OS/2 最值得傳承下去的部份,應該就是 Workplace Shell (WPS) 了。可是在缺乏文件的情況下,我還不敢確認比如「投影 (Shadow)」之類的神奇機制(其實說神奇也不神奇,就是遵循物件導向的原則)是怎樣實作的,不然事情或許會好辦一點,有個參考依據可以把 GNOME (Nautilus) 還是 KDE (Konqueror or Dolphin), Enlightenment 等桌面環境做出「WPS 感」。

所以,不如請 IBM 把能放的文件放出來?

See also: Slashdot | Should IBM’s SOM/DSOM Be Open Sourced?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