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瑪蘭客運首日

我從國道客運台北總站坐回宜蘭。

RIMG0191

RIMG0196

櫃台:

沒有任何可以辨識出「葛瑪蘭客運」的硬體佈置,只有乘車處有其看板。許多人、包括我在內,是看著排隊的人龍當中有人拿著時刻表,才確定這尊龍客運的櫃台是在處理葛瑪蘭客運的售票業務。希望相關的硬體設施快點上軌道。

負責售票的先生態度很和善;而我向另一位小姐索取時刻表時,其回應的態度就是所謂常見的宜蘭人「糕渣精神」表現——外表冷冷的,內心不見得冷漠。如果該公司有人看到這篇,我誠心建議,對第一線人員的基本待人接物禮節,還是得有所要求。在地人也許覺得沒什麼,不過未來搭乘這條路線的,並不盡然都是在地人。

要用悠遊卡付款時,被告知讀卡機連線出問題。前天為此加值的三百元,當場套牢。

候車:

我是坐接近下班時段的車 (17:20),加上可能因為今天首日想嘗鮮的鄉親不少,整個表訂時間已經落後一班,不明白排隊秩序的人,直接排在外面一條龍,我也不得不追隨之;但是人龍當中,不是輪到其班次、而來嘗試更早班次「補位」的人佔了過半數啊啊啊!搞什麼啊?

結果當班次的還是要脫隊上車,整個場面就是亂糟糟,加上又有幾位阿公阿嬤級的乘客,來了就直接站在隊伍前面 (怒),車到了也不管守規矩的排隊群眾,直接上前問車掌小姐事情,真是標準的倚老賣老。別怪我不理什麼「敬老尊賢」,我活到現在的諸多經驗是:老不一定可敬,賢不一定得老。

RIMG0193

乘車:

結果這班發車時間實際上約為 17:40 左右,但是在上到福德隧道時,就已經在台北塞了整整一小時。

RIMG0202

雖然我坐的號稱是宜蘭直達車,但是在復興南路站仍停一次,要是以後仍這樣的話,那我會考慮下課後步行到這邊搭車,省一段捷運車資。後來出了雪山隧道,啥?司機你要開去哪裡?為什麼在頭城這邊下交流道?結果完全沒走平原線,又回到省道上面,在礁溪站又停一次!這真的是直達車嗎?

到宜蘭站,時間剛好 19:40,整整兩小時…。 (汗)

結語:

或許是因為新手上路,還有諸多狀況需要修正、排除、改善,期望葛瑪蘭客運營運能早日上軌道。過不久後接著要上路的首都客運,也可以參考先行者 (?) 的經驗,避掉一些無謂的不便。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葛瑪蘭客運首日〉中有 1 則留言

  1. […] 由於上一篇… 所以我想坐看看葛瑪蘭客運… 可是感覺會塞車, 不過台北到羅東才 $136 內! 如果從台北坐自強號到蘇澳, 可是要 $27x, 差太多了, 而且常要用站的。hmm…有空要到宜蘭玩的, 可以參考一下 葛瑪蘭汽車客運 的網頁。[參考連結]hiroshi yui – 「葛瑪蘭客運首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