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能夠對這樣的縣府有什麼期望?

絕望啦!我對這種縣府徹底絕望啦!

中秋音樂會 邀軍方加農砲伴奏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今年中秋節縣府要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萬人烤肉大會,並邀請著名交響樂團演奏柴可夫斯基紀念1812年,俄軍逐退拿破崙所寫的「1812序曲」,將請軍方支援加農砲伴奏,要給民眾震撼的音樂響宴。

縣長呂國華表示,近年來宜蘭縣學習音樂的青少年人數大幅成長,為了讓這群愛好音樂的青年學子,有更多切磋交流機會,縣府要在中秋節,結合音樂藝文,烤肉活動,讓民眾在悠揚樂聲中闔家團圓慶佳節。

該活動總負責人游祥德秘書指出,活動訂22日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行,民眾在公園中心草皮旁的外環道烤肉,草皮中央為演奏區,預估可以容納上萬人。

游祥德說,最近受到瘦肉精影響,很多人不敢吃豬肉,正好可以藉機把宜蘭的雞肉和健康豬肉推廣出去,為避免浪費,當天的烤肉大會要收費,報名方式近期會再公布。

游祥德說,7月4日美國國慶日,當地一定會演奏「1812序曲」,長達10分鐘的「1812序曲」慷慨激昂,最後大砲、鐘聲齊鳴,施放高空煙火,總讓人感動的期待明年還要再來。

「1812序曲」描述拿破崙率60萬大軍入侵俄國,俄國人民採用焦土政策,使法軍雖然順利攻入莫斯科城,卻落得在冬天三餐不繼,此時俄軍反撲,拿破崙大敗,逃回巴黎時剩下3萬人。

當天的音樂會有不同層次演出,除了縣內國中、小學音樂班、樂團上台,縣府已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接洽中,希望由他們壓軸演奏「1812序曲」,並情商軍方支援加農砲伴奏,如果軍方不便出借加農砲,會考慮改以竹砲替代,就是要給民眾一場難忘的音樂響宴。

【2007/09/06 聯合報】

宜蘭運動公園 未規定不能烤肉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將在中秋節前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萬人烤肉音樂大會」,昨天有民眾質疑宜蘭運動公園怎麼可以烤肉?縣立體育場代場長游浴沂說,宜蘭運動公園沒有明文規定不能烤肉,只要做好規範就可以。

最近幾年的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流行烤肉,縣府決定舉辦「萬人烤肉音樂大會」,首次邀請民眾到宜蘭運動公園烤肉,主辦單位還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古典音樂及樂團表演,軍方施放加農砲,很多民眾期待參與活動,體驗難得的震撼。

不過,昨天有張姓民眾指出,宜蘭運動公園環境優美,草皮如茵,在大樹下乘涼、玩耍,是許多縣民覺得很享受的事;多年前,他自備吊床,想要掛在樹幹上睡個午覺,就被場方人員制止,管理非常嚴格,但也因為這樣,才有這麼美的公園,他對自己的自私行為感到不好意思。

但如今縣府竟然要帶頭在宜蘭運動公園辦萬人烤肉大會,公園不是禁止烤肉嗎?烤肉會留下垃圾、地面焦黑、破壞路面、空氣汙染,對公園是一大危害,縣府怎麼可以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以後民眾有樣學樣到公園烤肉,還得了。

縣立體育場代場長游浴沂表示,宜蘭運動公園規定只有文化性、體育性、社教性的活動,才能出借場地,但規範中沒有明文規定不能烤肉,所以只要縣長簽准即可辦烤肉大會,他們會做好規範。

不過,宜蘭運動公園從72年開園至今,從沒有辦過烤肉活動,公園內沒有爐具,也沒有足夠的清洗台,汙水、垃圾怎麼處理都是一大難題,許多人建議到武荖坑風景區或是宜蘭河濱公園辦烤肉大會,比較適當。

農業局長吳柏青說,養雞協會贊助1000隻雞,他們考慮改變傳統烤肉方式,改用大爐具集中烤肉,以降低汙染,烤肉完也會趕快清理善後,馬上恢復公園原狀,不會破壞環境。

【2007/09/07 聯合報】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

留言

在〈你還能夠對這樣的縣府有什麼期望?〉中有 1 則留言

  1. 有線廣播電視法第 40 條…

    有線廣播電視法 (民國 96 年 01 月 29 日 修正)
    第 40 條
    節目內容不得有下列情形之一︰
    一、違反法律強制或禁止規定。
    二、妨害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
    三、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我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