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ash,嗯,好

在 Ubuntu 7.10 (Gutsy Gibbon) 跑 Mozilla Firefox,用 Gnash 去負責處理 swf。
Screenshot-Yahoo!奇摩 - Mozilla Firefox

長輩上網的一千零一站,雅虎奇摩,上面的 Flash 廣告沒問題,字型抗鋸齒效果還不錯。而昨天在 Fedora 8 (Rawhide) 下跑 Gnash,字型沒有抗鋸齒,而且會造成整個 X 不定時掛掉。應該是編譯參數不同所造成的相容性程度有差。

Screenshot-YouTube - Broadcast Yourself. - Mozilla Firefox

YouTube 首頁的「目前正在放送」那欄無法呈現,如抓圖那般呈現藍幕。

Screenshot-YouTube - Camouflage Back Massage - Mozilla Firefox

其實我是用號稱全自由軟體套件的 Gobuntu 分支,但是為了播放 YouTube 影片,系統終究還是提示我要去裝一些「髒髒的」 gstreamer plugins。當了順民、裝完 plugins (codecs?) 之後可以正常播放。

我在想,Adobe 本家這樣跑,自由軟體這樣追,真的很辛苦。


已發佈

分類:

作者:

標籤: